秋水微澜

《兰陵王》
暮春月。
青盛花香渐没。
寻新景,
游兴正酣,
满目雕栏水清阔。
金庭吉石杰。
称绝。
多年砌设。
邀风雅,
家业积成,
千古遗存供同阅。

婆娑示鲜活。
戏窈窕藤萝,
轻舞微黠。
幽香茶室欣然歇。
思稚子归返,
午餐时刻,
临行叮嘱可付讫。
电波几催竭。

惊厥。
键频拨。
臆长女无声,
应属奇谲。
安全隐患条条说。
顿泪眼惶恐,
拧眉呜咽。
慈心倾泻,
体尽软,
语木讷。
——与友游静思园经友与子失联一刻惊魂忆

《兰陵王》,三叠,一百三十字,第一片七仄韵,第二片五仄韵,第三片六仄韵。用入声韵。
词中:吉、石、积为入声字。韵用:五物、六月、七曷、八黠、九屑、十六叶通用。

静思园乃民营企业家陈金根先生历时十年所建,藏奇石灵璧岩等若干,价值连城。
时与友游静思园。初:拍照戏玩,各种洒脱……午休时电话监督长女照顾儿子午餐(事先安排好了)。然几次电话无人接听顿时疑惑:因此事从未有过。想起临行女儿仍在睡眠,而最糟的事情怕煤气等诸多安隐忘记处理好。真正的一刻惊魂!目睹了友由鲜活至憔悴时经何其短……观之心碎。幸与慌张中匆忙记录了友那含泪惊恐的表情……
今天是她儿子参加高考的日子,留文致学子愿起帆远航顺利,无愧母、己。
照片拍摄指数附下:愿倾听侠客指点,将不胜感激!
A档,平测,ISO1600,快门1/85s,
F4.0,焦距:55mm,曝光补偿+67/100,闪光关,JPG。图片仅用光影裁剪。

评论(1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