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微澜

欧洲浮游记㈢

      意大利第三夜:凌晨2:21,继续倒时差?想想可能是急切的奔向威尼斯的路上睡太多亦有之。出发以来习惯了大巴车上补觉(真的应了国人关于乘巴士旅游的那句经典调侃……)。
       进岛的船上有导游在扩音器里讲述威尼斯的历史及岛上标志性建筑的渊源。而我坐在游船上眼睛和心却分别撷取着关于心仪已久的威尼斯的各种信息。其中,莎士比亚的不朽之作《威尼斯商人》无疑的给水城威尼斯增加了神秘感。
       导游留给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不多,又在事先铺垫了几个关于其它团游客迷失威尼斯的故事。于是当我的脚真正踩在威尼斯的土地上时,心已经在火热的太阳兼人墙(拍照时)的阻隔下有些浮躁起来……在岛上见到约每五个游客中就有一个我的同胞,声音分贝之高、爽与夏日威尼斯的火、热有得一拼。想起来威尼斯路上中餐馆里的一幕,不由自主的窃笑了一下。记得是结束午餐准备走了,几个团的人都在门口侯巴士,顺便也有人在用餐的中餐馆里买些水果带到路上吃。一个年纪与我相仿的北方老乡,拿着一串香蕉边给同伴分边嚷嚷着:“吃吧吃吧,五毛钱一根,便宜啊,便宜!上厕所还要一块钱呢!”遇到有人谢绝还要强塞一下,她的团友默默地,拿也不是,不拿又近乎失礼……车终于来了,大家一齐向门口走,看见老乡托着半把没有分完的香蕉,嘴巴里嘀咕着:“三块五就三块五吧……”分贝低且有些沮丧。估计当时的五毛钱是想成了人民币,忘记乘以七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