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微澜

欧洲浮游记㈣
“时差”这孩子还真是有些固执,好在一天天的向着欧洲的节奏靠拢。此时窗外仍然是雏鸟的学语声音,只是没有了罗马第一晨中听到的那只惊恐不安(那日早晨起来发现是一只肥硕的猫在树上追逐着一只雏鸟,因其翅膀不够硬朗,只能跳跃着躲避,幸好伊挣扎着飞走了)。此刻的鸟语,淡定而自信,在宁静的山区里清悦着。
起床喝杯清水,清理下昨天晚上卫生间洗澡溅出来的积水。原以为会自然干燥,却没有。此麻烦产生是因为浴房太小又没有地漏。
回到床上继续清理零散的思绪。出发以来习惯早晨起床后记录下昨日的行程与点滴想法。是老了,不记,有些思绪一闪就忘记了。
昨天是出发以来在大巴车上时间最长的一次,原以为会很难熬,“并没有”——女儿一个时期的口头禅。眼睛一直幸福地追逐窗外的风景。随着阿尔卑斯山脉的起伏延展前行。意大利——奥地利——德国,三国穿越没有边检,原有的检查站也都或废弃或做了商用房。欧洲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和谐的典范,多么期待世界这个地球村有朝一日也会无国界的对所有人敞开胸怀啊。
幸运的是,早晨出发前下了雨,清楚记得我们登车时还响了几声清脆的雷欢送我们离开意大利。
也是拜雨所赐,路两侧山脉被流云点缀的百般面孔。山:舒缓而宁静,树:挺拔着峭立。云如蜻蜓般的飞在山尖,或俯冲而下轻吻着山的额头;或冲上天空做个游龙摆尾。云与山不弃不离的痴缠着,制造出眨眼即逝的风景……
那一刻,我感受着山的坚毅,云的柔情,心中有股轻微的震颤,眼睛也随之湿润了……
路两侧建筑多依山而建,只是换了国家风格会略有不同,相同的是多为木石结构且色彩艳丽。远远看去如一把被人信手抛洒的彩色宝石,形状各异,却错落有致。
穿行在奥地利境内的山里时,我于一个打盹中醒来,发现一车的人只有我和司机是醒着的。看向窗外,挺拔的水杉排队闪过,路边青草间着黄白的小野花慢摇着,偶有空处是牧草收割后留下的青色绒毯,三五成群的奶牛信步其上,有一二饮水车随意的摆放在不远处。静啊!我唯一能想起来的词!一切都是静的,只有我们的车轮和我不安分的大脑在飞转。

评论

热度(12)